空空

五期|双鬼|林方

【全职/林方/双鬼/日常甜】恋爱写真 [29-30]

❤恢复更新!依旧123双鬼456韩张!

❤依旧胡扯瞎写没啥内容的更新~~

❤感谢我闭关这两天还在等的大家!

---------------------------慰问修仙党!-----------------------------------

29

 

赫尔辛基是个宛如童话的城市,鳞次栉比的建筑、碧波荡漾的波罗的海,不同色块的碰撞和融合充满谐趣。

 

四人悠闲地走在Esplanadikatu大道上,看着琳琅满目的芬兰集市,沉浸在浓浓的北欧风情中,让午后温暖的阳光洒满肩膀。

 

“锐锐看上啥了?”林敬言走到方锐身边,见人正对一把芬兰刀爱不释手。

 

“这刀好,老林你看看这个造型,你再看看这个工艺,啧啧啧,”方锐说着又拿起另一把,并排举到林敬言面前,“哎你再看看这个,这花纹儿我也喜欢,哟是用黄铜丝勾的,了不得了不得。”

 

摆摊儿的老板娘眼见这个远道而来的中国小伙子这么热情地推销自己的物件儿,眼睛都亮了,激动地拍拍他的胳膊,竖起大拇指。

 

方锐笑着冲人使劲点头,然后回过神睁大他真诚的眼睛看着老林。

 

林敬言见这二位犹如国赛夺冠一样的兴奋劲儿,简直哭笑不得,赶忙握住他的手,把刀摁下来,眯眼笑着说:“你喜欢就买。”

 

“嘿嘿,老林你结着,我再去瞧瞧别的~~”

 

老板娘那叫一个高兴,用地道的芬兰语表达了成交的意思,给方锐打包的时候还往里面塞了些其他七七八八的小物件儿,临了了递给他,嘴里还嘱咐着些什么。

 

“我觉得那阿姨一定是在夸我帅,”方锐挑拣着包裹里的小物件儿,点点头认真地说。

 

“我也觉得是,”桌子对面的吴羽策看了看那把刀,淡定地说。

 

剩下三个连带本来就是在开玩笑的方锐都投来了惊讶的目光。

 

毕竟让吴羽策附和方锐实在是太难了。

 

说他帅更是天方夜谭。

 

“woc吴羽策你终于良心发……!”方锐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吴羽策小心翼翼地提起那把刀,冲各人展示了一圈儿,缓缓说道:“就这个,少则上千,多则上万。”

 

“你大概拯救了芬兰阿姨一天的销售额,人当然夸你帅了。”

 

李轩听着,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林敬言赶忙摆摆手,“没……没有那么贵啦,呃,也就五千多一点点。”

 

吴羽策又小心翼翼地把刀放下,用手指测了测大小,点点头,一本正经地说:“而且带不上飞机。”

 

对面的方锐已经石化了。

 

老林再说可以托运也没有用的那种。

 

吴羽策伸出手把李轩快要掉下来的下巴接回去,“跟着我们锐锐真涨姿势啊,轩哥你说是不?”

 

李轩与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然后想起了自己在这个组合中和事佬的角色,“咳,这么晚了,大家饿了没啊,这边过了点儿餐厅都关门啦。”

 

一旁擦汗的林敬言赶紧顺坡下驴,“就是就是,我们吃东西去吧~~额锐锐想吃啥……”

 

“锐锐?”林敬言拍了拍身边人的胳膊。

 

后者明显吓了一跳,半晌才回过神儿来:“哦,吃,我都行。”

 

这么简洁可不是方锐的性格。林敬言有点担心。

 

吴羽策皱着眉头看了看这人,然后让李轩和林敬言先去点东西订座位,他和方锐走在后面。

 

“怎么回事。”

 

“我刚才……一直在想这么久以来老林给我买过的东西,”方锐显然很明白吴羽策所指。

 

“然后呢?”

 

“woc我发现好像都不是很便宜啊。”

 

“关键是……”吴羽策挑眉看着他,对他接下来说什么了如指掌。

 

“靠你把我当什么人,我是那种只拿不送的人吗!”

 

“哦?”

 

“在呼啸的时候我天天给他送冰棍儿!”

 

“怨不得林前辈跟李轩吐槽牙口不好。”

 

“woc现在不是搞笑的时候!”方锐突然反应过来,两个人又开始说相声了,“你快帮我想想咋办。”

 

吴羽策把手一摊,“等价奉还。”

 

没想到方锐使劲摇了摇头,“不行,我们的感情是用钱衡量的吗?太肮脏了。”

 

然后又叹着气继续说,“可是这么欠着我总觉得不舒服……”

 

30

 

然后看见吴羽策完全没有要管他的意思,就差吹着口哨左顾右盼了,无奈地拿胳膊怼怼对方,“哎,李轩没送过你啊?”

 

“送啊,”吴羽策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我跟他说外面买的到的我不要。”

 

“切……哪有外面买不到的……”方锐反应过来,“难道他还会手作啊?”

 

“嗯,就手办、模型什么的。”吴羽策说的简洁,方锐并没有察觉到他语气里的那一丝骄傲和温柔。

 

想起家里那一柜子的礼物,还真是有点高兴呢。

 

“嗯……要不我也……”方锐轻轻嘟起嘴想了想,突然一拍大腿,“哎吴女士快把你家李轩交出来!”

 

“干嘛?”

 

“老子要拜他为师!你锐爷做的东西肯定比十个八个芬兰刀有价值。”

 

说罢也不管吴羽策无所谓的态度,跑了两步追上李轩问手办的事情去了。

 

吴羽策看着他的背影,觉得有点好笑,心下却是轻松了起来,一面往订好的餐厅走,一面随意浏览着周围的风景。

 

他的脚步在南码头广场中心停了下来。

 

那里有一座圆形喷水池,周围游人如织,都是为着池中的一座裸体青铜少女像而来。

 

“她面向大海,左手托腮,静静地凝望着芬兰湾。她端庄秀丽,温柔娴雅,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大海女神-一阿曼达。”导游正抑扬顿挫地赞颂着这座雕像。

 

然而吴羽策看了半天,只想说句,这女子有点太壮了吧?

 

看惯了鬼刻那小蛮腰儿的策爷,口味果然变刁了啊。

 

“没有,我一直喜欢胸大腰细的。”吴羽策把墨镜推上去,抱臂看着来人。

 

“嘿嘿,我也是。”李轩把人翘起的几根儿毛顺了顺,笑着说,“菜都点好啦,请您过去呢。”

 

“走着。”

 

四个男人的晚餐非常简单。就是肉肉肉肉肉和菜。

 

四个男人的聊天内容也非常简单。就是……

 

“我觉得当年要是吴羽策早点上场,哎那个颜值完全可以和周泽楷组cp嘛。”方锐把嘴赛的满满的。

 

“切……”李轩小声地反驳道。

 

“哎哟好酸啊有人在产醋……”方锐不嫌事儿大的嚷道。

 

你别说,在这么久的斗智斗勇中,李轩已经渐渐掌握了对付方锐的办法,于是他放下筷子,作端庄状问道:“听说林前辈年前相亲去了。”

 

正在猛灌饮料的林敬言差点吐出来,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真·逢山鬼泣,惊讶于还有这种操作?

 

是的对付方锐的办法就是卖队友——卖老林。

 

“额呵呵,家里催的……”林敬言看了看身边人的脸色,又想擦汗了,“嗯不过我和对方见面了就说了实情的。”

 

方锐慢慢地嚼着嘴里的东西,认真地看着老林,愣愣地问着:“咋……说……的?”

 

林敬言看着对方有些小期待的神色,温柔笑着拭去人嘴角的油渍,“我说,不好意思啊,我现在有爱人,有家,而且没什么分开的可能。”

 

方锐看着他,脸上渐渐浮起笑容,咽下嘴里那一口,便张开嘴咬住人手指,“这答案给你六十分儿怕你骄傲。”

 

今天他们也在无所畏惧地秀恩爱啊……

 

李轩看了看淡定吃饭的吴羽策,内牛满面。

----------------------------------------------------------------------------


依旧是想要评论的我!

评论(5)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