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五期|双鬼|林方

【全职\双鬼\刀剑转世梗】天命镇鬼歌 [04 原来你们是一伙儿的]

-本章策爷高萌!说好的电竞高手竟然只会玩画图软件?

-下章轩哥策爷即将踏入那个世界,又会有哪个账号卡出现呢?

-全文已经汇总,请戳→天命镇鬼歌

-----------------------------------------------------------

[04 原来你们是一伙儿的]


“鬼灯萤火?”李轩挠着脑袋想了半天,“没听说过啊……”

 

吴羽策看了看他,没有再问什么。两人又尴尬地相处了一小会儿,李轩借口公司有事便走了。

 

回家路上,李轩一摸后背,全是冷汗。他抖了抖衬衫,只觉得心率前所未有的快。

 

因为方才所说,鬼灯萤火这个名字,他是知道的。

 

只不过是个加了他无数回又被他拒绝无数回的网友,虽然很是让人闹心。

 

可那是去年的事情了,为什么我半个月前才认识的人会知道我去年发生的事情?

 

“难道他们早就盯上我了!?”李轩回到家把门一关,看着满柜子的巨乳手办,突然想到。

 

他开始慢慢回想从去年,甚至前年发生的一些奇怪的事情,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觉得可怕。

 

“等等,吴羽策曾经说他那个上司叫什么来着?”

 

李轩急忙打开电脑,进入公司内网查看人事调动,发现业务部门根本就没有一个部门主管叫什么杰希的,他再一搜索吴羽策,同样没有任何结果,

 

“艹!”李轩把电脑一合,仰面倒在床上,已是凌晨两点,他却怎么也闭不上眼睛。

 

就这样一直什么都搞不清楚地被人牵着鼻子走吗。

 

那就不是李轩了。

 

第二天。

 

“经理,关于新机型,我有点想法。”

 

“哦小李啊,嗯有什么想法你说说。”

 

“这个项目我是从头就参与的,目前说实在话还在研发阶段,我觉得业务部门介入的为时过早了。”

 

“业务部门?业务部门什么时候介入了?”

 

李轩看着一脸懵逼的经理,估计自己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遂道:“昨天不是刚来了一个新同事是业务部门的吗?”

 

他说着,往后一指吴羽策的座位,昨天去医院检查了并无大碍,人正好好地坐在那里呢。

 

经理却道:“小李啊,你昨天是不是没休息好啊,都有幻觉了,那里根本没有人嘛。”

 

李轩觉得自己不是出现幻觉了,大概是幻听了,于是瞪着眼睛又往后一看,发现吴羽策正扭头注视着他们这边的情况。

 

这才真是见鬼了。

 

“怎么回事?”从经理那儿吃瘪回来,李轩坐到吴羽策旁边,压低声音道:“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吴羽策停下手里的活儿扭过头,眼神依然黯淡深沉,“我在他们身上施了遗忘咒,只有一天的效力,所以昨天发生的事情,除了你,都不会有人记得。”

 

“那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

 

“因为我,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吴羽策犹豫了一下,才道。

 

李轩一开始没听明白,琢磨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是说我能看到你,所以我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我他妈难道是孤魂野鬼行尸走肉啊!”

 

李轩有一种被捉弄的不自在感,拽了拽领带腾地站了起来,拉起吴羽策的胳膊,道:“你跟我出去,我要把这件事彻彻底底问个明白。”

 

吴羽策点了点头,转身打算关了电脑再走。李轩看了眼他屏幕上的画图软件,万般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别忙活了只有我能看见你,你还忙活个什么劲儿啊!”

 

说罢他就出去了,吴羽策看着他的背影愣了愣。

 

好像,挺有道理的。

 

又说等在外面的李轩,刚才这么一折腾,却是想通了一些事情。只不过,想通这些,让他更生气了。

 

看见吴羽策出来,他道:“你们……那个世界的人,是不是没用过这些电子产品?”

 

“嗯,不太熟悉。”吴羽策实言相告,“但是我们来之前会有培训。”

 

李轩狠狠地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道:“哎呀李轩啊李轩,你是被一帮什么人给绕进去了啊!”

 

这回换吴羽策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了。

 

“那个鬼灯萤火,也是你们的人吧。”

 

吴羽策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谨慎地打量了半天,才道:“是。”

 

“他比你还笨!”李轩叉着腰,一条一条地数落着,“他从去年开始,疯狂地要加我好友,删一次加一次,是想接近我吧?你费这么大事还在那儿假模假式地操纵电脑,也是为了这个吧?我要是不叫你出来,你还得画那画图到什么时候?”

 

吴羽策听他说着,先是惊讶,然后慢慢接受了他已经发现的事实。

 

他是四轮的转世,他从天上而来,知道什么都是应该的。

 

“你说的都对。”吴羽策沉吟片刻,再抬起头来,眼神中闪烁起期待的光芒,“那么,你愿意跟我回去了吗?”

 

“回去?回哪儿去?”

 

吴羽策的脸上又浮现起凝重、悲戚的神色,身后仿佛有劲风吹动,草枯石烂,折戟沉沙,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虚空。”

 

“那儿真的很需要你。”


----------------------------------------------------------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点文依旧有效,带梗带cp来。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