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五期|双鬼|林方

【全职\双鬼\刀剑转世梗】天命镇鬼歌 [02 念咒,降符]

全文戳→天命镇鬼歌

------------------------------------------------------------

[02 念咒,降符]


那天晚上,李轩久违地失眠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脑子里全是有关逢山的故事。他在吴羽策那里并没有得到什么新内容,好像对方知道的还不如自己多。


逢山氏和家乡逢山,到底有什么关系?鬼刻为什么被逐出家门?转世是什么玩意儿,自己的出生证明还好好地躺在老家柜子里呢。


这些看似神话,又好像跟他有着斩不断的联系。


李轩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四点,想起平常六点就要爬起来去挤地铁,索性不睡了,反正通宵对他这种IT男也算寻常。


“但我凭什么要为了这些疯话而通宵啊!!!”


他用冷水洗了把脸,怒不可遏地喊道。


毕竟,为了这些奇怪的话,纠结一晚上的自己,实在是太傻了。


凌晨六点半。


“去他娘的四轮天舞。”李轩靠着车厢壁打瞌睡,顺便下了决心。


上午十点。


“小李啊,来,我给你介绍一个新同事,”经理笑盈盈地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位。


“哎,”李轩停下手上的工作,朝经理那边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他发誓,真的不是因为全办公室的女同事都在惊呼的缘故。


“来,这位是吴羽策,业务部门来的,辅助咱们开发新一代机型……”


隔着经理的肩膀,李轩和吴羽策相顾无言。


“算了……巧合吧,”他这样安慰自己。


“哦对了,小吴带来了业务部门定下的新机的codename,大家都记一下啊。”


李轩看着吴羽策打开电脑,看着他输入登录名,然后一句去你大爷的差点脱口而出。


Codename:GuiKe


“你他妈是不是玩儿我!”下班后,李轩把吴羽策拉到公司后面,质问道。


“我想提醒你,这宿命,你必须背负。”他的语气,冰冷而坚定。


李轩“啪”地把胸牌摔在地上,回过头吼道:“去他大爷的宿命!我本来觉得你什么都不知道比我还可怜,没想到你跟他们是一伙儿的!”


吴羽策嘴唇动了动,没有答话,瞳孔轻轻闪烁着。


李轩双手叉腰,胸脯一起一伏地喘着粗气。他注视着对方,有那么一会儿,然后突然走过去,盯着对方一字一顿地说:“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是真是假,但我只是个普通人,即便如此,我也想自己掌握这番普通的命运。”


“你们所谓的宿命,跟我没有关系。就算有,我也不会按着你们讲的去做。”


“请你们不要再来打搅我这个普通人了,再见。”


李轩头也不回地往外走着,他不打算听身后传来的任何声音。


事实上,吴羽策也什么都没有说。


他走了几步,觉得实在是太反常了,最起码也要挽留一下说点儿什么你是天选之人啊之类的。于是他停下脚步,转过头,然后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吴羽策四周,弥漫着暗紫色的光束,这些光束中间,还夹杂着很多黑影,只有脑袋,没有四肢,跟电视里演的鬼魂一模一样。他们缠住他的双腿,然后是腰,再然后是脖子。


怎么看怎么像要吃了他。


而吴羽策,并没有反抗,只是木然地站在那儿,用极其忧郁、极其绝望的眼神看着李轩。


“你怎么了!怎么回事!吴羽策!”李轩急忙跑过来,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毕竟跟鬼打架他没什么经验,只能又惊恐又担心地看着这一切。


“你还不明白么,”吴羽策的声音很低沉,仿佛不像是从这个世界传来的,“红莲没有四轮,是活不下去的。”


也就是说,我没有你,是活不下去的。


“你又在说什么鬼话啊!”李轩嘴上骂着,心里却是焦急万分,“别说那些奇怪的话了!赶快告我怎么救你啊!”


吴羽策听到他的话,嘴角稍稍弯了起来。不管是四轮还是李轩,他永远都是那个,不会置别人于水火而不顾的人。


“念咒,降符。”


什么玩意儿?念咒?李轩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这……这我根本就没有什么神力啊?


我曹,这走向真的越来越像神话故事了……


“别废话,”吴羽策又恢复面无表情的状态,声音凌厉,“闭上眼睛,跟着我念,”


“九曜顺

元灵开

投朱景

罗刹来”


吴羽策念完,听李轩念着,便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握住腰间的两把匕首,低沉却有力地喊了一声“破!”,缠在他身上的鬼魂便崩裂飞开,然后又马上聚集过来,却被他的利刃杀的一干二净。


李轩神神叨叨地念完,听见“唰唰唰唰”的声音消失了,稍稍抬起眼皮,发现眼前竟没有人,便大胆地睁开眼,看见吴羽策已经摔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他赶快冲过去,扶住对方,而这人的身体,此时居然软的像没有骨头一样。


“没,没事……”吴羽策有气无力地回答着,费力地抬起头看着他,道:“现在,你相信我了么?”


“我……”李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刚才战退那些鬼魂,难道真的是自己有神力吗?他心里很乱,只道:“先别说这个了,你现在这样不行,要不去医院看看?还是我送你回家?”


他边说边要把吴羽策扶起来,却被后者一把抓住手腕,“你不要走。”


李轩闻言低下头,与对方黯淡无光,却充满期待的眼神蓦然相撞。


他喉头一哽,心像被揪了一下,特别疼。


“我……我不走,”李轩的声音有点颤抖,“我不会走的,你放心。”


然后吴羽策身子一塌,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他坐在医院的病床上,依旧是那副清冷绝世的模样。


“我救了你,是不是得等价补偿啊?”李轩啃了口苹果,边嚼边说。


吴羽策瞥了他一眼,心想那哪是他救的,他一个没有鬼神之力的人,念咒也没什么用,自己那么做不过是想让他继续接受这份宿命罢了。


“你想要什么,”


“你得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李轩突然狠狠地说。


“比如,”


“比如为什么红莲没有四轮活不下去。”李轩大言不惭地说完,又反应过来这仿佛就是在问人家为什么你没有我就活不下去一样,顿觉有些失言,缩了缩脖子。


吴羽策却是没有闲情注意这各中意味,转过头望着窗外,斜阳似血,天地苍茫,一如他心中空荡。


“那要从逢山氏立族讲起了。”


--------------------------------------------------------------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