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

【全职\双鬼\刀剑转世梗】天命镇鬼歌 [03 天赐神刀,踏破虚空]

全文戳→天命镇鬼歌

-嘛,这一章轩策互动主要在后面哦。

-嘛,这一章主要交代背景所以有些枯燥啦。

-嘛,这个看的人好少我想哭了呜呜呜。

----------------------------------------------------------

[03 天赐神刀,踏破虚空]


五百年前,荣耀大陆初辟,各地的部落都忙于开荒,安家立业,逢山氏也不例外。


然而,他们所在的地方制约了这一氏族的发展。


“那是人间鬼界交汇之地——虚空。”


吴羽策说到这里,扭过脸看了一眼李轩,那副茫然的样子让他轻轻叹了口气。


只好接着讲道:“虚空之境,常有鬼怪犯乱,侵扰百姓,会水的调来洪水猛兽淹庄稼断石桥,会火的燃起熊熊烈火烧毁整片整片的密林,以祸害人间为乐,直搅得民不聊生……”


那个时代,生活在虚空之境的逢山氏族人,常常整月整月见不到太阳,又或者大半年没有一滴雨。夜晚更是难以入睡,因为常有恶鬼月下上街,钻进屋子里掳走童女幼男。


这样的日子大约过了得有一百多年,族人们担惊受怕、勉强度日,如此还能繁衍生息,实属不易。


“直到你出现,”吴羽策注视着李轩,平静的眼底压抑着一种激动。


“我?”李轩指了指自己,惊讶了一下,又反应过来,“是说四轮天舞吗?”


吴羽策知道刚才有些失神,扭过头又看着窗外,道:“是,四轮——天舞。”


那是一把天刀。


天赐神刀。


传说有一年,地下的鬼怪不知怎么回事,作恶十分猖狂,族里半数以上的家庭都有小孩失踪,成千上万顷的稻田被淹,加之雷电贯天,黑云蔽日,逢山族人夜不能寐。


终于,当时的族长不忍再看同族受苦,要与鬼神以命相博,护虚空安宁。据说当时万人送别,浩浩荡荡,绵延千里,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哭声穿破天际,直把族长和一众壮士送到了鬼怪最常登陆的一片旷野,才掩面离去。


那夜,黑幕将顷,无星无月,族长见大片鬼怪出现,便举起明火,领着壮士们冲杀上去,与十倍于他们的恶鬼缠斗,勇猛非常。


可惜的是,火击、刀砍等平常的战式根本无法击退这些无形的黑鬼,反而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地牺牲,不是被咬了脑袋就是被吸了魂魄,死的不明不白,这让族长懊恼不已。


战至酣时,逢山一方已经渐渐力不从心,绝大多数都是靠着维护老婆孩子周全的心态,才勉强坚持下去。


族长看到自己身边倒下的亲人,热泪滚滚浇在流血的伤口上,胸中愤恨愈烧愈旺,跪倒在地向苍天绝望地哭喊着:“老天爷!你要置我们逢山,万劫不复啊!——”


那撕裂喉咙的怒吼仿佛真的传到了天上,只看一道明光划过,天中闷雷阵阵,云消月出,众星闪现,明明已是深夜却在这场战斗的上空出现了旭日骄阳,霎时就有许多鬼怪吓退。


随即又从天而降无数的光束,分散射下,击中地面的同时化为一个圆环,每个圆环中都有光束组成不同的花纹,代表不同的阵法,而在圆环中击杀鬼怪,有的能如获神力,力大无穷;有的刀如寒冰,利刃出鞘,还有的萦绕着暗紫色的光气,挥舞起来身边就会出现十几个自己的影子,一起战斗,鬼怪根本辨认不清。


李轩听着听着,嘴巴都张大了。


这要真是自己,那还是很牛逼的啊。


没有一会儿的工夫,恶鬼们已是死的死,逃的逃,圆环也逐个消失,最后由天收回所有的光芒,汇聚成一点,“唰”地直射下来,扎进地面的瞬间化作一把太刀。


“四轮天舞!”李轩兴奋地叫到。


吴羽策瞥了他一眼,眼神中流露着一种“不知道就别瞎说”的冷漠。


“那刀真的是鬼斧神工,无与伦比,”他看着窗外在阳光下闪动的叶片,瞳孔里也闪烁着向往的光芒,“刀身银光奕奕,快刃能劈裂一座大山,从刀鞘到刀柄,都像是全天下最好的工匠雕刻的,漆面金身,尊贵荣耀。”


逢山族长先带着族人们认认真真冲那刀磕了九个头,然后走上前去,仔细地再次看那刀柄,发现上面刻着两个大字和一行小字。


天舞。


得刀即得命,降妖镇鬼,踏破虚空。


“踏破虚空?”李轩挠了挠脑袋,又问:“那为什么叫四轮天舞?”


“因为历经了四世轮回,才有人真正得到了那把刀。”


“真正得到?那……那个人,是鬼泣?”


“不,”吴羽策转过身,沉下脸严肃地看着李轩,“是鬼泣,和鬼刻。”


吴羽策,不,红莲永远都记得,自己极化成人的那天,鬼刻说的那句话:


“红莲不能一日没有四轮,

虚空不能一日没有双鬼。”


他眼神暗了暗,轻咳两声,抬起眼皮看了看李轩,“我的故事讲完了,那,你的呢?”


“我的?”李轩瞪大了眼睛,“我就是个普通的白领儿啊,你是想听我上班打瞌睡的事情还是中学被女生拒绝的事儿?”


吴羽策嫌弃地抽了抽嘴角,道:“我想知道,鬼灯萤火的事情。”


-----------------------------------------------------------------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之丧和蕾蕾好久没来了有点想他们以及最早来看恋爱写真的大家!!求冒泡!!

评论(9)

热度(52)